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13年01月22日
中科院青促会中国科大会员举行2013年度第一次交流会

1月21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简称“青促会”)中国科大第一、二、三批入选会员在合肥微尺度国家实验室一楼科技展厅召开2013年度第一次交流会。我校人力资源部褚家如部长及相关业务主管应邀出席。座谈会由褚建勋、孙方稳、赵爱迪等组织主持。

 

 

褚家如首先肯定了科大青促会在2012年所组织一系列活动的创新价值和影响,希望青促会在管理模式创新上为科学院试点走出一条创新之路。接着,他回顾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强调了“人才培养”与“人才引进”工作一样都是非常重要的战略举措,我校近年投入了大量经费用于支持选派校内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积极鼓励我校青年创新促进会组织跨学科交流合作,带动更大范围的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希望它能成为科大青年人才培养的品牌活动之一,学校和人力资源部也将予以重点支持。

 

会上,褚建勋向与会会员传达了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近期相关管理文件。大家结合科学院与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共同探讨了具体管理办法与活动方式,听取了孙方稳汇报的2012年学术年会的组织情况及经费使用情况,并初步商定了2013年青促会活动计划及经费管理模式。期间,座谈会还组织了新会员与老会员的介绍交流活动,大家畅所欲言,围绕科大会员学科交叉特点探讨了青促会的组织管理模式、活动开展方式以及资源共享整合途径等方面,对2013年度拟开展一系列具有科大品牌特色的青促会活动计划有了广泛的共识。

 

 

据科学院相关文件,2011年中科院青促会政策的出台,是落实中科院“创新2020”战略有关创新人才培养的新举措,主要针对35岁以下优秀青年科技人才的创新能力、领导能力和交流合作能力进行全面培养提升,希望能将目前尚处于科研事业起步阶段、原则上副教授及以下职称、认同中科院创新价值观且已表现出公认的发展潜力的年轻人,逐步培养成具有较高思想品德、善于把握科技前沿、能够带领团队进行自主创新的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中国科大举行的座谈会,同时也是前两批会员与第三批新入选的青促会会员彼此认识交流的一个迎新会。据悉,整个科学院第三批新入选青促会会员300多位,其中中国科大入选9位。

 

                            (人力资源部、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科大分会)
  • 04.24
  • 04.23
  • 04.23
  • 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