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12月29日
机关党委召开党员大会 选举产生机关出席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

2023年12月29日上午,机关党委在理化大楼东三报告厅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机关出席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校党委书记舒歌群等党员校领导出席机关党委党员大会,机关全体在校正式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蒋一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启。按照会议议程,大会分别通过了《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机关委员会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蒋一向大会介绍机关出席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产生过程和基本情况。

大会选举阶段,监票人当众检查票箱,计票人在监票人监督下向与会人员分发选票,总监票人就填写选票注意事项进行说明。选票填写结束后,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当众打开票箱,清点票数并计票。因首轮投票两位代表候选人获赞成票数相同,经过两轮选举,产生了机关出席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总监票人向大会报告计票情况,蒋一向大会宣布选举结果。

等候计票结果的过程中,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我校最新推出的“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系列微电影之《人民的数学家》,以及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专题节目《榜样8》等学习资料。

完成所有议程后,党员大会在《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选举产生本单位出席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是机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重要举措。为认真准备和开好这次机关党员大会,机关党委认真组织,机关各支部按照机关党委的统一要求,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在选举过程中充分发挥党内民主,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尊重党员民主权利,体现选举人的意志。


(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 04.22
  • 04.19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