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9月27日
校工会举办“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之“走读科大”校园健步走活动

为庆祝建校65周年,迎接中秋国庆双节,在学校的第一个校风传承月,激发教职工爱校荣校热情,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和感召力,校工会举办了“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

9月24日,由校工会、档案文博院、党委宣传部、对外基金与联络事务处、保卫与校园管理处主办,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基础教育集团、饮食服务集团承办的“我们的节日--走读科大”线下健步走活动启动仪式在东区大礼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宣传部部长邓建松,档案文博院院长方黑虎,基础教育集团党委书记、主任马运生,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汪银生,饮食与服务集团副总经理徐燕,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杨定武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校工会副主席朱文婧主持。

邓建松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9月20日是我校建校65周年。学校的发展,不仅得益于每个教职工的辛勤付出与努力,也得益于家属们长期以来的奉献与支持。本次活动,是校风传承月的一个特别有意义的活动,是让“小家”融入“大家”,特别邀请老师们的配偶和孩子们一同走读校园,了解科大地标,感悟科大文化,学习科大校史,学习“两弹一星”和老一辈科学家事迹以及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注入“家”力量。希望大家弘扬由抗大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老一辈科学家精神构建的中国科大精神,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不断展示科大人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良好的身体素质和精神面貌全投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本次健步走路线设计横跨东区、中区和西区三个校区,总长度约为6.5公里,寓意庆祝建校65周年。沿途设置18处校园文化打卡处,3处传统文化手工互动区,同时设置了知识答题区,内容为校史知识、“两弹一星”和老一辈科学家事迹,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等。

活动有近500位教职工、校友及家属和孩子们报名参加。一路上大家欢声笑语,边欣赏校园景色,边重温校史故事。传统文化手工互动区更是热闹非凡,备受教职工和“小科豆”们的青睐。通过学习中草药的功效等并亲手制作手工香囊、宫廷花灯和艺术团扇,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体验。

“健步走”活动一直是校工会组织的特色品牌活动之一,校园健步走活动,是为了让大家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增强健身意识;增强感情交流,增进彼此了解;营造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今年的活动更是融入了校庆、中秋节和国庆节的元素,是校风传承月的一个特别有意义的活动,是让“小家”融入“大家”,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注入“家”力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校工会)

  • 04.22
  • 04.19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