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9月21日
科教报国追求卓越|我校举办庆祝建校65周年升旗仪式

9月20日清晨,为庆祝我校建校65周年,传承弘扬“勤奋学习、红专并进”的优良校风,学校在东区郭沫若广场举办庆祝建校65周年升旗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邓建松,校关工委委员、国家级教学名师程福臻,物理学院教授封常青,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霁平,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程根莲,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处长刘艳,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向军、副书记凌锋,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张隆华,校团委书记杨晓果,部分院系新生团支部代表和自发前来观礼的广大师生校友共同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林高华主持。

“出旗!”,校学生国旗护卫队的同学宣布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正步走……一二一……”嘹亮的口号响彻仪式现场,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踏着坚定的步伐,整齐划一的护卫着鲜红的国旗和蓝色的院旗、校旗迈向升旗台。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和校歌,旗帜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六十五载栉风沐雨、薪火相传。面向团旗,来自物理学院2023级本科生张浩文领带领现场全体团员青年集体重温入团誓词,用青春之声追寻新时代“科大人”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老科学家教师代表程福臻教授在发言中重温了建校历史,寄语大家要永葆家国情怀、传承科学家精神,肩负起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青年教师代表封常青以“三个不变”讲述自己在科大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感悟,激励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做新时代的“六有”大学生。新生代表、生命科学与医学部马嘉璨同学讲述了自己追寻科学家脚步,来到科大坚持追梦、砥砺前行的故事,期望与同学们一道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书写无悔的青春华章。

邓建松在讲话中为学校送上美好的生日祝福,对长期以来关心与支持科大发展的校友、朋友们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科大作为我党亲手创办的一所红色大学,承载着光荣与梦想。作为新时代科大人,他希望同学们在仰望星空中探寻真理,精心培育追求科学、探索真理的种子,努力探索科技前沿,勇攀科学高峰;在脚踏实地中攻坚克难,坚信在潜心科研道路上即使千难万险,但终有“轻舟已过万重山”之时;在追光启航中全面发展,练就过硬本领,在火热的实践中书写青春华章。他期待同学们值此65周年校庆之际,汲取红色力量,传承红色基因,为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升旗仪式是我校开展爱国荣校教育的重要载体之一。本次升旗仪式以建校65周年为契机,紧扣“校风传承月”主题,旨在通过“沉浸式”仪式教育,激励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加强荣校之情和报国之志,勇于接过历史的交接棒,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把个人的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壮阔奋斗之中,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团委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处)、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 04.22
  • 04.19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