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9月21日
校党委召开2023年中央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再总结”工作汇报会

9月18日,校党委召开2023年中央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再总结”工作汇报会,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会议。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派驻监察专员毕金初,党委副书记邓建松,以及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出席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校党委于5月至8月期间面向各院级党组织、附属医院党委、机关各部门,开展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再总结”工作。汇报会上,各牵头责任单位依次汇报了9个方面25项工作任务,与会领导逐一点评、审核把关,要求进一步运用好巡视整改成果,推进解决制约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舒歌群强调,巡视整改是一项必须长期坚持的政治任务,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再总结”工作。舒歌群指出,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标准不变、要求不改、力度不减”,严格“对标”“对表”,结合学校发展重大战略和部门工作实际,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持续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党政办公室/文、新闻中心/图)

  • 04.22
  • 04.19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