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9月20日
学校举行65周年校庆校史展览开展仪式

9月19日上午,为弘扬优秀校史文化,传承中国科大红色精神谱系,共同迎接学校65周年华诞,中国科大隆重举行6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校史展览开展仪式。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出席开幕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邓建松主持。

1958年9月20日,中国科大在北京正式成立。作为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携手创办的、为以“两弹一星”为代表的尖端科学技术事业而建立的红色大学,中国科大的创办被称为“我国教育史和科学史上的重大事件”。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下,在中国科学院、教育部和安徽省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学校65年来取得了辉煌的办学成就。

包信和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历史是文化与精神的永恒依托,是薪火传承、继往开来的不竭动力。相比其他许多大学,中国科大建校时间虽然不长,但其历史内涵却十分丰富。值此建校65周年校庆之际,校史馆重新布展,重点新增了近五年来学校的重要历史事件、重要工作以及重大成果等,用大量的图片、实物和档案资料更加全面地展示学校的办学历程和发展成就。

包信和校长进一步强调,今天,校史馆已经成为学校保存历史记忆、开展校史教育、展示校园文化的重要阵地和主要窗口,同时还是宣扬学校风采的一张“名片”。希望广大师生能够主动走进校史馆,回顾学校艰苦的创业历程,感受中国科大人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爱国情怀,传承由抗大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老一辈科学家精神构建的中国科大精神谱系,共同讲好科大故事。

随后,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与校长包信和共同为校史展览揭幕。

揭幕仪式后,全体来宾步入校史馆参观校史展览。


(文 档案文博院/图 党委宣传部)

  • 04.22
  • 04.19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