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9月19日
学校召开2023年第三季度书记调度会暨机关部处长联席会

9月14日上午 ,学校召开2023年第三季度书记调度会暨机关部处长联席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校领导蒋一、王晓平、杨金龙 、 毕金初、 吴枫、邓建松出席会议,各院级党组织书记、机关各部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舒歌群首先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抓好问题整改,推动领导班子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加快推进中国特色、科大风 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朱霁平作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工作报告;党政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伟传达学习《电子文件管理办法》主要内容;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彭慧作网络安全工作汇报;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部长陈卫东就学校编外用工情况进行汇报;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程根莲就近期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李方元作《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外聘授课教师管理暂行办法》情况汇报;财务处处长姚子龙作2023年盘活存量工作报告;保密办公室主任杨俊朋通报中国科学院内审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会上,王晓平、毕金初、邓建松分别对校园安全管理工作 、防范杜绝“四风”问题、意识形态安全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党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蒋一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新学期各单位要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坚持问题导向,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既要解决问题又要积极做好完善机制、建章立制的工作,将政策传达到位、将工作责任压实,抓好队伍建设,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各单位、各职能部门齐抓共管、各司其职,切实承担起重要使命,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

  • 04.22
  • 04.19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