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9月15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9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的意见》等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杨保国主持。

会上,与会成员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阐释的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副院长汤俪瑾传达了《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的意见》精神,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党内法规、国家法律等学习重点进行了解读。杨保国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重点就加强学院党建工作、推动中心工作提出相关建议和要求。

根据会议安排,“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叶政、研究生思政课教研室主任孔亮分别结合本职工作进行重点发言。

叶政阐述了对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的认识,并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关于教育和思政课的重要论述,尤其是对思政课教师“六个要”的要求,畅谈做好教学等本职工作的经验体会。他表示,将努力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把培养优秀人才作为终身追求,争做为学、为事、为人的表率,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孔亮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信后,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这封致信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殷切期望,我们要自觉响应号召,在新征程上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栋梁之才。

执行院长刘立在发言中指出,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始终坚持以学为要、以生为本,自觉做到时学时知、常学常新,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努力提高铸魂育人成效。各教研室(课程组)要与所属教工党支部密切联动,在教学研讨、集体备课、项目申报等方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追求更高的人生理想,涵养高尚的道德情操,以扎实的学识躬身教坛做奉献,培根铸魂育英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

  • 04.22
  • 04.19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