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9月07日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9月4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央第五十四指导组组长、中国人民大学原党委书记靳诺出席并讲话。

舒歌群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聚焦主题、紧扣主线,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中央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主线,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结合学校各项重点工作,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贯通起来,坚持理论学习有收获、调查研究有实招、推动发展有成效、检视整改有力度、建章立制有体系、组织领导有保障。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振了干事创业、担当有为的精气神,提升了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达到了“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形成了“牢记嘱托学思想,不忘初心强党性,红专并进重实践,科教报国建新功”的特色做法,自觉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的生动实践,有力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舒歌群强调,中国科大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和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以学铸魂上常抓不懈,坚定理想信念、铸牢政治忠诚;在以学增智上常抓不懈,掌握思想方法、增强能力本领;在以学正风上常抓不懈,勇于自我革命、永葆政治本色;在以学促干上常抓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矢志为民造福,不断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在主题教育中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精气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强劲动力,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中央第五十四指导组全体成员,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近期退出班子的老同志,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师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党委宣传部)

  • 04.22
  • 04.19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