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9月04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3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学院310会议室召开。学校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成员、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峰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杨保国,执行院长刘立、副院长汤俪瑾参加会议。会议由杨保国主持。

按照校党委部署要求,会前,学院领导班子精心制定工作方案,通过班子学习会和个人自学等方式,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校指导组认真审阅了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指导。

会上,杨保国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重点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等六个方面查摆突出的问题,直面问题根源,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随后,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肃而坦诚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查摆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红脸出汗“有辣味”。

李峰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发展、课程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进展。他指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聚焦主题,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和谈心谈话,扎实开展问题调研,为高质量开好本次会议做好了准备。会上能够结合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检视了突出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向,取得了预期成效。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将会前梳理问题和谈心谈话、会上相互批评意见等结合起来,制定整改方案,统筹组织整改。同时,加强与机关部门的“教学管”联动,共同解决教育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班子成员要继续团结协作,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精会神抓思政课品牌化建设,努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

  • 04.23
  • 04.23
  • 04.22
  • 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