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9月02日
苏州高研院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校党委部署安排,2023年8月31日下午,苏州高研院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

校第七指导组成员、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马壮线上参会指导。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屠兢主持会议,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院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制定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准备工作。会前,院领导班子采取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大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前,院领导班子通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院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领域工作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等深入开展了一对一谈心谈话。主要领导主持起草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材料,严格对照检查,深入开展典型案例解剖。

会上,屠兢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以及典型案例剖析等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并从责任落实、工作作风及制度建设等三个方面深刻剖析问题根源,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院领导班子将着重从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聚焦产业升级需求、打造科教融合示范区,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注重思想引领、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推进整改落实。

106ED

随后,屠兢、倪瑞、李俊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紧扣会议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充分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

19145

最后,马壮代表校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作了点评指导,他指出,苏州高研院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能够严格按照校党委要求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要点和时间节点,及时召开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准备工作较为充分。苏州高研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发言材料能够聚焦主题、直面问题,深入领会四个“以学”,检视差距,着力从思想根源上查摆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同时也结合典型案例,举一反三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间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开诚布公,起到了刀刃向内、扯袖咬耳的目的。希望苏州高研院领导班子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把前期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中提出的好的整改措施继续落实到位,落实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好的整改措施,真正把开展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苏州高研院建设发展的强进动力。

(苏州高等研究院)

  • 04.23
  • 04.23
  • 04.22
  • 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