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7月08日
【我为群众办实事】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核科学技术学院举行新闻写作摄影培训

2023年6月26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核科学技术学院在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号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新闻写作摄影培训交流,活动邀请校党委宣传部朱子月老师、代蕊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及核科学技术学院各级党组织、团支部、班级宣传委员及其他感兴趣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婷主持。

朱子月老师首先围绕新闻写作规范做介绍。她从新闻写作的新闻写作的特点、一般格式、基础要求以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讲解,并通过一系列实际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活动类和科研进展类新闻稿的写作格式及注意事项,分享新闻宣传工作的方法技巧与心得体会。

代蕊老师从当前摄影存在的问题出发,结合自身摄影经验,用生动幽默的语言介绍了新闻摄影技术的基础知识、种类特点及构图技巧,从参数设置、拍摄技巧、后期要点及拍摄类型四个层面讲解如何呈现一张优秀的新闻照片。培训交流中,与会者认真听讲,仔细记录。两位老师就大家在平时工作中所遇到的写作及摄影问题答疑解惑,与会者收获颇丰。

此次培训交流会是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系列实践活动之一。活动旨在提升党班团师生骨干对于新闻宣传的认识,提高新闻稿写作摄影工作能力,提升宣传工作成效,讲好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核科学技术学院的发展故事。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核科学技术学院)


  • 04.22
  • 04.19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