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7月08日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丛照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7月4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丛照在东区新图书馆4楼报告厅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核科学技术学院和基础教育集团党员代表以及本科生院、教务处、招生就业处、校工会、辐射防护与环境保护教研室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报告会由招生就业处处长武晓君主持。

周丛照以“准确把握调查研究方法”为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领会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怎样用好调查研究的这一基本功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解读,提纲挈领地介绍了调查研究的论述与方法。他指出,开展调查研究要把握“深、实、准、细、效、真”的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掌握情况,关心师生所忧所盼,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

随后,周丛照向与会师生宣讲了以“两弹一星”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他以“两弹一星”老科学家系列微电影为引,深情回顾了郭永怀、钱临照、严济慈、钱学森、郭沫若等老一辈科学家的感人经历,特别是部分老一辈科学家们的入党志愿书片段,希望师生党员传承弘扬老科学家们“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红色基因。

周丛照指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兴务实之风,提高调查研究工作质量和实效。动员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进行问题梳理、难题排查,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共同助力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核科学技术学院、基础教育集团、本科生院、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工会)

  • 04.22
  • 04.19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