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7月06日
【我为师生办实事】多措并举,苏州高研院持续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苏州高研院党委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及时了解师生困难,切实解决师生员工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提升苏州高研院管理服务水平,真真正正做到以人为本,服务师生。

优化管理效能,提升服务水平

去年11月,为更好完成苏州高研院若水路校园交接工作,机关部门办公地点从仁爱路校园搬迁至若水路校园,师生跨校园办理业务存在通勤困难, 为了让师生少跑腿,提高办事效率,提供多项人性化服务,开通校园间往返班车,在仁爱路校园放置财务报销投递箱,委派专人定点值班盖章等。

为进一步提升各单位、各部门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今年3月以来,苏州高研院先后举办了新闻写作讲座、税务优惠政策宣讲会、专业PPT制作与演示实战课程培训,总计100余人次参加,培训活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为解决师生反映的网络差、网速慢等问题,苏州高研院对相关科研人员的工作场所以及公共教室展开了地毯式的网络问题排查,对网络进行测速,并统计有线网、无线AP和路由器的网络情况。根据检测结果,进行问题整改,切实保障科研人员的工作网络需求。

为进一步加强苏州高研院管理团队和师生员工的沟通和交流,广泛听取师生员工对校园建设发展的意见与建议,在2023年上半年开通了院长信箱服务,通过电子化和便捷化的渠道提升服务。同时,经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下半年开始实行院领导接待日制度,进一步畅通师生建言献策的交流渠道。

重视人才需求,做好教师服务

为深入了解引进人才的各类需求,切实解决人才工作生活中的困难,苏州高研院针对新进人员建立人才服务联动组工作机制,联合各职能部门为新进人员协调办公和实验场地、推送科研信息等,帮助老师尽快适应苏州高研院的工作与生活。

为充分共享校本部资源,目前正在讨论资深教授辅导青年人才计划,以期加强与学校资深教授的联络,推动其对苏州高研院青年人才的辅导,为青年人才营造良好的成长发展环境。

同时,为进一步将人才服务工作规范化,拟定了人才服务手册,方便教师查阅,提高行政效率。

聚焦学生关切,丰富学生活动

苏州高研院积极开展有利于丰富校园生活的多彩活动,活跃学术科研氛围,创建校园精神文明,促进学生素质全面发展。

在思贤楼一楼大厅扩建两处羽毛球场,一处乒乓球球场,增设健身房,学生活动室,有效解决健身场地不足问题,为广大师生提供多元化健身休闲场所,不断增强师生幸福感。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促进校际友谊发展, 4月、5月苏州高研院分别联合东南大学苏州校区,举办第一届羽毛球友谊联赛、第一届乒乓球友谊联赛、“四校联动·月满星湖”校际嘉年华活动。

营造学术氛围,提供科研保障

为活跃学术氛围,营造良好学术生态,促进学科交叉融合,为教师们打造展示科研成果的交流平台,4月苏州高研院举办第一届学术交流会。

为促进苏州高研院与周边科研单位资源共享,拓展及畅通大型科研仪器使用渠道,苏州高研院与中科苏州药物研究院积极沟通协调,签订合作协议,为科研人员使用公共平台大型仪器和服务打通了路径。

营造良好环境,建设美好校园

为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建设现代大学校园,苏州高研院对仁爱路校园明德楼屋顶平台进行花园式改造,增加连廊,解决雨雪天气通行问题;设置绿植、休闲座椅、遮阳伞、防腐木地面等,为师生提供优雅舒适的休闲与交流环境。为满足明德楼教职工实验仪器设备搬运的垂直运输需求,在A区加装电梯。

图:明德楼屋顶平台改造前后照片

为解决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停车难、停车不规范的问题,苏州高研院于4月在仁爱路校园东西区指定地点完成停车棚扩建工作,进一步保障校园停车安全,并在醒目位置设置安全标语,消防设置也同步到位。

师生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苏州高研院始终心系师生的“急难愁盼”,为师生办实事一直在路上。


苏州高等研究院

  • 04.25
  • 04.25
  • 04.25
  • 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