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7月06日
我校举办“学习党章党规,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专题报告会

7月6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东活五楼报告厅围绕“学习党章党规,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专题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教授吴梅芳受邀作题为《学习二十大党章 维护党章权威》的辅导报告。中央第五十四指导组组长靳诺出席会议报告会,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报告会,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院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报告会。

会上,与会人员通过观看视频,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舒歌群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党规及伟大建党精神重要论述,与会人员自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

吴梅芳从“党历来高度重视制定和完善党章”“二十大党章修改的主要特点和主要原则”“二十大党章的结构和主要修改内容”“增强党章效力 维护党章权威”四个方面,介绍了党章的发展历史和演进历程,阐述了二十大党章修改的主要特点、主要原则、主要内容以及二十大党章的体例结构、逻辑结构,强调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吴梅芳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要抓实学习和教育这个基础,只有解决了党章的学习和教育问题,才能使党员对党章在道理上认同、情感上敬畏,才能将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抓好执行力这个重要环节,把党章付诸行动,变为全党同志自觉遵守的行动准则;要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模范。

舒歌群指出,吴梅芳教授的辅导报告精彩生动,对于我们深化对党章和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学习起到了非常好的辅导作用。全校上下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章党规、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党章的学习,把思想统一到党章上来,自觉按照党章行动,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作为我党亲手创办的一所红色大学,中国科大一定要把党章学习、伟大建党精神学习、中国科大精神谱系学习贯穿到日常组织活动和三会一课当中,在全校形成一种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良好氛围。

本次专题报告会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第十二次集中学习、2023年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五次集中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第二十三次专题学习。

(党委宣传部)


  • 04.22
  • 04.19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