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7月06日
【我为群众办实事】饮食服务集团组织开展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

又逢一年端午至,浓浓粽香传温情。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饮食服务集团开展了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

5月27日与6月10日下午,来自地空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计40名同学,在东区学生食堂开展“迎端午、包粽子”活动。活动现场,桌子上整齐地摆放着泡好的糯米、粽叶、蜜枣、咸蛋黄、五花肉等各种包粽子所需的材料。活动开始,两位经验丰富的食堂指导老师现场演示了包粽子的技巧,她们手法娴熟,一卷一叠,一只只小巧的粽子脱颖而出。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迅速掌握包粽子小窍门,“在家里爸妈教我包粽子怎么也学不会,在食堂一下就学会了,还是师傅教得好!”一位同学一边包粽子一边兴奋地说道,收获着劳动的快乐。

6月20日下午,饮食服务集团联合党政办、物理学院,在东区教工餐厅举办“弘扬传统文化 体验劳动之美”迎端午活动,20余名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伊始,在暖场视频介绍下,大家对端午包粽子、戴香囊、喝雄黄酒等传统民俗有了直观的认识。接着,芳华餐厅经理余海波作为指导老师,为大家示范包粽子过程,并进行详细讲解。填料、扎捆、成型,老师们将对端午的浓浓祝福也融入了小小的粽子里。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洋溢着浓烈的节日氛围。

6月22日,在端午节当天,全校共计15个食堂在早餐、中餐、晚餐时段为前来就餐的广大师生免费赠送粽子共计7296个。一个个粽叶飘香的粽子,承载着食堂对师生们的祝福与关爱。一位同学表示:“虽然端午节没有回家和家人团聚,但食堂准备的粽子很美味也很贴心,能和同学们一起过节很温暖!”

粽香飘校园,浓情迎端午。饮食服务集团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端午主题活动,让师生感受到家的温情和亲情的牵挂,了解和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增强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对民俗文化的认同感,并提升了他们劳动意识和动手能力,对培养家国情怀,助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饮食服务集团)

  • 04.22
  • 04.19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