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7月04日
物理学院党委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暨2023年度“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2023年6月30日下午,物理学院党委在物质科研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暨2023年度“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此次活动的举办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也是物理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旨在帮助广大党员铭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鼓励先进、表彰典型,进一步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树立标兵意识,营造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良好风气。会议由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永生主持,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向军参加会议并做总结讲话。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陈向军带领全体与会师生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随后,光学与光学工程系光电子信息研究生党支部周小龙作为新发展党员代表发言。他从个人的入党动机出发,讲述了自己的成长历程。他表示,要把入党誓词牢记于心,终身践行,不断锤炼党性,提升本领,努力成为一名敢担当、有作为的优秀共产党员。

张永生宣读表彰文件,司佳琪等20位同志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方昀达、张一飞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近代物理系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教工党支部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陈向军为获得表彰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个人颁奖。


陈向军在总结讲话中代表物理学院党委对新发展党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对本次获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致以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他强调,入党宣誓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是物理学院党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的重要活动,也是广大党员铭记历史,重温革命先辈精神的一次宝贵学习机会。他勉励大家,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入党誓词,二要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向身边优秀党员看齐,三要谨记科教报国使命,建功立业新时代。他号召党员同志们见贤思齐、奋发有为,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奋勇前进、笃行不怠,书写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崭新答卷。

(物理学院)

  • 04.23
  • 04.23
  • 04.22
  • 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