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7月04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安徽大学哲学学院调研

6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杨保国带队赴安徽大学哲学学院开展专题调研。院党务秘书许阳、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樊桂敏及校“三下乡”安徽省高校学生党支部工作调研团队成员查至行、许玉久等参加调研。安徽大学哲学学院党委书记王贤来、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孟星星等出席了本次调研交流会。会议由孟星星主持。

会上,王贤来详细介绍了安徽大学哲学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条件、师资队伍、研究成果、教育教学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杨保国对哲学学院的热情接待和真诚交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程、学科特色、师资队伍、党建工作等情况。他表示,此次主题教育调研是一个良好的契机,能够进一步促进两院之间加深了解,互相交流借鉴党建工作经验。

随后,孟星星分享了安徽大学哲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创建全国党建样板支部的做法和经验。他指出,哲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以实施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为重点,紧密结合“发展三类能力”人才培养目标要求,围绕跑好三个“一公里”,推动党支部成为引领大学生坚定信念、刻苦学习、团结奋进、健康成长的坚强堡垒。

樊桂敏从历史沿革、发展成果、未来规划等方面简要介绍了中国科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相关情况,并表达了向安徽大学哲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学习经验的诚挚期待。

会上,双方就如何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党员发展流程、调动党员积极性、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措施等党支部建设问题进行探讨。针对学生调研团查至行等人就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形式、丰富主题党日活动、提高组织生活会成效、改进入党培养考察方式等方面的问题,王贤来、孟星星逐一作了详细解答。

(马克思主义学院)

  • 04.22
  • 04.19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