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7月03日
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21日上午,离退休干部工作处于东区离退休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由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处长刘艳主持,校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列席会议。

会上,与会成员通过观看视频集中学习了浙江“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的基本情况、优秀做法与经验启示。与会成员纷纷表示,浙江“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将认真总结有益经验,抓好调查研究成果的转化运用,让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惠及广大离退休教职工。

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副处长张静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相关会议精神,汇报了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中央第五十四指导组工作要求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张静强调,离退休工作处要认真落实中央指导组及学校的各项工作要求,持续抓好理论学习,认真做好调查研究,扎实抓好整改整治,用心用情解决老同志急难愁盼的各项问题。

随后,刘艳和张静分别以《弘扬科学助树人,发挥余热谱新篇》及《文化养老助发展,老有所学暖民心》为题汇报了关工委及老年大学建设调研成果。二人分别围绕调查研究情况、调研发现的问题及整治整改措施三方面详细介绍了离退处领导班子调研情况及成果。与会人员就调研问题进行交流研讨。

校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朱霁平作点评。他指出,离退休干部工作处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围绕关工委和老年大学建设两大主题,开展了高质量的调研工作。老年大学是实现文化养老的重要平台,高校关工委是“五老”发挥育人的优势价值、上好青少年成人第一课的重要阵地。希望未来能加强部门间合作交流,继续发挥关工委成员单位的积极作用,引导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科大故事。离退休干部工作处也要继续用心用情,精准服务,让调研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效,推送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 04.23
  • 04.23
  • 04.22
  • 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