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6月30日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枫指导管理学院党委主题教育活动

6月28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在管理科研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宣讲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枫到会指导并讲话。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叶强、党委书记古继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教师党员、党务工作者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枫到会指导

古继宝作管理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他围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当前工作进展、下一步工作计划三个方面进行汇报,并表示,当前,学院面临较多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挑战,开展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对激励广大领导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推动学院的持续稳定发展,创建世界一流商学院具有重要意义。

古继宝作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汇报

学院党委副书记曾皓宣读院党委“两优一先”表彰决定。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管理学院党委经研究决定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学生党支部。

吴枫副校长为2020级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党支部等5个荣获管理学院“先进学生党支部”称号的党支部颁发奖牌;古继宝为张宇等10名荣获管理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的同志颁发证书;叶强为吴剑琳等20名荣获管理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同志颁发证书。

吴枫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对管理学院在人才培养、人才引进、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肯定,并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两点指导意见:第一,在提升课程建设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上多下工夫,把人才培养作为第一要务,努力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第二,紧紧抓住当前发展契机,把科技商学院建设作为持续推进学院学科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进一步将学院学科建设及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到更高水平,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科技商学院。

会后,吴枫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教工党支部的党员代表进行了联系交流。

当天下午还进行了管理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宣讲会。

古继宝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宣讲

古继宝书记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阐释讲授专题党课。他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高质量发展的总体阐释、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高质量发展要以新发展格局为支撑、高质量发展以现代化经济体系为基础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解读。

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对高质量发展进行的系统阐释,集中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新认识,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回答了中国应该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实现发展这个重大问题。

叶强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宣讲

叶强院长以“数字经济时代的创新人才培养”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他首先分析了ChatGPT带来的冲击以及数字经济时代的创新、企业管理和人才培养等议题。他指出,技术无法替代正确的管理方法和思维方式。技术人才仍然不能完全替代具备领域知识和实践经验的管理人才。

他表示,管理学院要抓住机遇,努力培养懂科技、懂产业、懂市场、懂管理的复合型科技产业组织人才,构建战略性新兴产业健康快速发展的人才生态,形成科技产业组织学的“科大流派”。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引领学院广大党员师生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激发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为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商学院凝聚精神动力,努力推进党建工作和学院事业发展深度融合。


(管理学院)

  • 04.22
  • 04.19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