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6月30日
校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 暨“七一”表彰大会

为了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30日上午,校党委在东区水上报告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出席大会并讲话,在校党员校领导、党员中层领导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获得“两优一先”表彰的党员代表参加大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主持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蒋一首先代表校党委宣读了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决定,校党委决定为我校丁子清等47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舒歌群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送上鲜花。

蒋一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党组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我校尹大龙、顾韬、薛向辉3名同志荣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石发展、江维2名同志荣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信号与信息处理和类脑智能实验室党支部,机关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人武部党支部2个基层党组织荣获“中国科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蒋一宣读了学校党委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校党委决定授予郭民生等137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王慧楠等20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物理学院党委等24个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校领导分别为获得表彰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个人颁奖。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原党总支书记杨萍华代表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同志发言。她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背后,书写了老一辈共产党人青春不悔、风雨不惧、初心不改的理想信念。“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仍初心不渝,不负党的教诲,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发挥余热,奉献余光。希望年轻的同志们秉持“一颗红心永向党”的政治品格、“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以身示范敢为先”的担当魄力,赓续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新时代的潮头浪尖奋勇前行,续写百年大党新荣光。

公共事务学院执行院长魏玖长代表优秀教师党员发言。魏玖长表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需要广大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实干担当,带头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带领学院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投身于国家与地方的发展需求,为培养科大特色的复合型、高层次公共事务管理人才做出新的贡献。

少年班学院2019级本科生陈宝骥代表优秀学生党员发言。陈宝骥表示,钱学森、郭永怀、钱临照等老一辈科学家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事迹,启迪青年学子传承“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初心。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肩负时代使命,心怀“国之大者”,传承红色基因,在可为的时代做有为的青年,学成文武艺,报效祖国和人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舒歌群代表学校党委,向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们致以了崇高的敬意,向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全体党员提出了期望。全校党员要永远恪守入党时许下的誓言,把初心和使命铭记于心、见之于行,学习老党员身上的高尚情怀、奋斗品质、敬业态度、斗争精神,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舒歌群强调,当前全党上下正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长”“常”二字上持续下功夫。要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充分运用“六个必须坚持”所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认真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案例、“浦江经验”,用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深实细准效”五字诀。要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用心用情解决一批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让主题教育的成果不断惠及广大师生。

舒歌群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始终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紧扣“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主题教育新成效,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中国科大力量。

随后,舒歌群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大会最后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党委组织部/文,党委宣传部/图)

  • 04.22
  • 04.19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