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6月29日
中国科大入选教育部2023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

为扎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联合制作示范微党课《追光》,入选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第五讲。微党课《追光》由校党委书记舒歌群领衔主讲,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一期工程总工程师何多慧院士、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主任封东来院士及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书记李良彬共同讲述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历程,展示中国科大人心怀“国之大者”“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精神的生动实践。

中国科大的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是我国第一个国家级实验室,也是中国第一个建设在高校中的大科学装置,被称为“合肥光源”。四十多年来,中国科大一代代“追光”者面对科学发展不断提出的新要求,勇担国家使命,攻坚克难,接续奋斗,凝聚出“自立自强、拼搏奉献、追求卓越”的合肥光源精神。

据悉,由教育部思政司主办的“铸魂增智育新人正风促干书新篇”2023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从6月14日开始展播。党课课程在新华网、光明网、央视网等网络平台直播,展播时间将持续到8月上旬。

视频链接:http://edu.cctv.cn/special/wdk2023/sy/


(党委宣传部)

  • 04.22
  • 04.19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