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6月29日
校党委副书记邓建松列席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

6月28日下午,公共事务学院召开本年度第十次党委会会议和第九次党政联席会议,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邓建松教授采取事前不打招呼的方式全程列席了会议。

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丁望斌主持。会议首先进行第一议题学习,丁望斌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强教必先强师,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是建设教育强国最基础的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丁望斌强调,学院广大教师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执行院长、党委委员魏玖长,副院长叶五一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学习传达了校党委《“六有”大学生培养专项巡视整改落实清单》,传达布置了校党委《关于召开2023年度党建与思政工作研讨会的通知》有关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共事务学院引进人才党组织审查工作规程》,并对学院拟引进博士后进行了政治审查。会议审议了学生党员发展,经审查入党材料并逐一讨论,同意将9名同学列为发展对象。会议讨议通过了研究生党支部纵向设置方案,讨论决定了科级干部换届有关事项。会议充分讨论了《公共事务学院班主任遴选暂行办法》和MPA中心主任人选,同意提交党政联席会议审议。

公共事务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由执行院长魏玖长主持。经讨论,会议同意设立院级科研机构“智慧健康管理研究中心”,同意我院与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协办“中国应急管理50人论坛”,审议通过了学院2023年度教职工传统节日慰问品采购方案和学院2023年度教职工疗养计划方案。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共事务学院班主任遴选暂行办法》、MPA中心主任人选、拟引进博士后等。会议讨论通过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听取了2021年全国博士学位论文抽检中出现问题论文整改工作进展。

邓建松在列席全部议题后进行了点评,他对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在会议准备、议题安排、议事规则、工作规范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通过列席会议可以看出,公共事务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学院建设与发展,学院向上的态势令人欣慰。他对公共事务学院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两点期望,一是要将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梳理和总结,为开好调研交流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二是做好人才队伍全链条工作,不仅要对引进人才把好关,还要注重现有人才队伍建设与培养。

在召开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之前,学院党委还组织召开了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讨会。


(公共事务学院)

  • 04.23
  • 04.23
  • 04.22
  • 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