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6月29日
凝心聚力永向党,使命初心耀青春——少年班学院师生联合第一、第二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6月25日下午,少年班学院师生联合第一、第二党支部于学院308教室举行“凝心聚力永向党,使命初心耀青春”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出席活动并讲话,少年班学院领导班子、师生联合第一和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师生联合第一党支部书记胡玥主持。

少年班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广中从如何更好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这一问题出发,强调要将党的建设工作和立德树人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希望各位学生党员树立起榜样意识,尤其是毕业班同学要在新的人生阶段更好发挥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会上,全体新发展党员面向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

新发展党员代表沈俊杰、贾龙鑫依次发言,表示将坚守理想信仰、牢记党员意识、不懈努力奋斗。毕业生党员代表陈宝骥、刘雨辰结合自身的党组织生活、大学期间的学习科研经历,围绕关心组织集体、加强理论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深刻阐述了自己作为学生党员的责任与使命。

与会领导向新发展党员和毕业生党员代表颁发了政治生日卡,鼓励他们牢记使命和初心,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蒋一在讲话中指出,严格党的组织生活,是维护党的宗旨、加强党员党性锻炼的重要形式,是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的重要途径。他强调,各位党员要进一步提高党员政治站位,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从细微处抓好落实,真正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参加组织生活时,要善于从理论学习中找到开展实际工作的思想、方法;要牢记“第一身份”,遵守党的纪律,坚守党的使命,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立志于为国家科教事业做贡献。


少年班学院

  • 04.23
  • 04.23
  • 04.22
  • 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