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6月29日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丛照到基础教育集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探索开展“民呼我为”“接诉即办”等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6月27日下午,中国科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丛照到基础教育集团开展家校共育专题调研,持续深化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杨定武、副主席朱文婧等领导以及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工会和附中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会。调研会由集团党委书记、主任马运生主持

会议伊始,杨定武首先对基础教育集团工会一直以来对校工会工作的支持与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并对基础教育集团工会组织开展的特色活动表示了充分肯定。杨定武介绍了大学工会在家校共育方面已开展的工作,工会以“服务大局、服务教职工”为中心,以亲子活动为切入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切实解决了教职工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最后,杨定武指出,虽然在上级主管部门支持力度、活动组织等方面存在一定困难,但大学工会积极响应教职工诉求,充分征求大家的实际需求,尤其是需求较高的关于子女暑期托管、年轻教师对家庭教育困惑等热点问题,力争落实到位。后期大学工会将开展相关主题活动,如持续开展亲子类主题活动、针对教职工子女的主题科普教育活动、聚焦年轻教师对家庭教育困惑与疑问的专题“众言论坛”活动、教职工子女暑期托管活动、校级亲子趣味运动会等,希望基础教育集团工会能给予支持与配合。

会上,马运生对中国科大领导班子和工会给予基础教育集团工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马运生介绍了目前基础教育集团已开展的家校共育方面的活动,为大学教职工的子女教育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马运生表示,集团工会将从做好幼儿园暑期托管工作、子女学段衔接工作、根据教职工需求开展专题讲座、开展针对教职工子女的科普活动以及做好下半年校工会亲子活动的支持工作等方面全力配合大学工会,充分发挥集团内部教育资源优势,积极为教职工服务,紧紧抓住教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增强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最后,周丛照作总结讲话。周丛照对校工会及基础教育集团工会已开展的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双方依托中国科大丰富的科教资源,深挖教职工切实需求,充分发挥工会工作优势,将各项惠及教职工的具体工作落到实处,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教职工心坎上。周丛照强调,工会工作要充分整合优质资源,打造有影响力、递进式的项目品牌,形成特色,做好传承;要拓宽工作思路,学习借鉴发达地区名校的先进理念,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成效,切实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一流大学建设提供支撑保障;要充分挖掘大学科研实习基地资源,开展有针对性的主题活动,探索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运行机制。

调研交流结束后,周丛照为汤胜颁发了“安徽省教科文卫体系劳模创新工作室”荣誉证书,周丛照、杨定武、马运生共同为“汤胜劳模创新工作室”揭牌。“劳模创新工作室”是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和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探索创新服务发展大局推出的一个新平台、新载体,主要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发挥人才培养、项目攻关、科技创新、团队协作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培养高技能专业人才、高素质知名专家,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基础教育集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教职工困难事、烦心事,通过实践活动建强组织、凝聚群众,在办实事、解民忧上取得更明显成效。


(基础教育集团)

  • 04.23
  • 04.23
  • 04.22
  • 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