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6月29日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赓续红色血脉、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新发展党员宣誓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资源的重要指示精神,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学院预备党员的党性觉悟和思想政治素质,6月21日上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组织30余名2023年新发展党员前往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共合肥北乡支部纪念馆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新发展党员宣誓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小东、千坤共同参与了活动。

中共合肥北乡支部组建于1926年9月,是合肥地区第一个党组织,其建立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在合肥地区开始生根、发芽并茁壮成长。支部首任书记崔筱斋烈士参加过著名的“六霍起义”,组织领导了合肥革命史上著名的“双河集农民暴动”。虽然在国民党大批正规军和地方民团的“清剿”下,双河集农民暴动最终失败,但它沉重打击了国民党反动统治,有力配合了鄂豫皖苏区红军反“围剿”斗争,积累了宝贵经验,留下了革命火种,在安徽革命斗争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暴动失败后,崔筱斋烈士英勇就义。在中共合肥北乡支部纪念馆内,一张特殊的珍贵画像为人们默默讲述着合肥地区第一位党支部书记崔筱斋烈士的故事,参观的预备党员追寻红色踪迹,深深地为中共合肥北乡支部的发展历程和崔筱斋烈士的英勇事迹动容,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

参观结束后,在北乡支部纪念碑和党旗前,在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下,大家佩戴党员徽章、高举右拳,在千坤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誓词铿锵有力,宣示着新党员们一心向党、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的决心。

周小东表示,本次宣誓是新党员政治生命的开端,也是大家承担政治责任的开端,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把追求人生理想与祖国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用实干担当践行入党誓词,学习和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热爱祖国,求真务实、报国为民、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和高尚品格,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道路上勇往直前、奋勇争先,做出青年共产党员应有的贡献。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 04.23
  • 04.23
  • 04.22
  • 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