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6月29日
校党委举办中国科学院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展览揭幕暨2023年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为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大力弘扬老一辈科学家对党忠诚、爱国奉献的家国情怀,营造爱党信党跟党走的浓厚氛围,6月27日上午,校党委举行“红专并进 科教报国”中国科学院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展览揭幕暨2023年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新入党的师生党员代表、毕业生党员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院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仪式。活动由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申成龙主持。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蒋一同志的领誓下,新党员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23届博士毕业生潘传鱼同志代表毕业生党员发言。他说,钱学森、郭永怀等老一辈科学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既感到无限自豪又深感责任之重大。在走上工作岗位后,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时的殷殷嘱托,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弘扬求真务实,追求真理的工作作风,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建功立业。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副研究员江慧军同志代表新党员发言。他表示,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自己矢志追求的理想,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科技工作者,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扎实锤炼本领、着重锻造品格,践行“红专并进 科教报国”的铮铮誓言,在科技强国、教育强国的新征程上充分展现党员应有担当作为,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蒋一常务副书记代表校党委以“红色口袋”的方式为毕业生党员代表赠送一枚党员徽章、一本《中国共产党章程》、一封《党员政治生日卡》、一册《师之大者 积厚流光——中国科大科学家精神系列展》和一张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温馨提示卡。他勉励毕业生党员“嘱托记心间,信仰伴成长”,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增强党员意识,践行党的宗旨,传承中国科大“红专并进、科教报国”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同时,他为新党员同志赠送一张政治生日卡,希望各位新党员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共产党员

蒋一常务副书记为“红专并进 科教报国”中国科学院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展览揭幕。大家共同参观了主题教育基地展览。主题教育基地展览以中国科大红色精神谱系为脉络,讲述中国科大六十五年来的爱国史、奋斗史和创业史,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抗大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引导全校师生员工自觉践行“红专并进、科教报国”的精神,奋力建功立业新时代。


党委组织部/档案文博院(文)、党委宣传部(图)

  • 04.22
  • 04.19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