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6月06日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圆满完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4月28日至5月24日,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举办为期7天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圆满完成读书班学习计划。

在为期7天的学习班中,实验室、学院中层领导班子以轮流领学、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党规、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开展交流发言。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等5个专题的学习。

5月24日下午,读书班邀请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核科学技术学院教师代表开展座谈研讨暨8348师生沙龙(第三期)——“学而”,重点讨论学科建设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学院副院长冷用斌主持会议。核科学技术学院加速器科学与工程物理系、离子体物理与聚变工程系、核科学与工程系,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加速器部、实验部、科研部、光束线部、信息部的20余位老师到会,畅谈学科发展的方向、现状和未来规划,提出中肯的建议和意见。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启动以来,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党政领导班子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 年版)》等,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和职责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以及对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大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领学带学促学作用。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核科学技术学院)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