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5月27日
顽强拼搏扬风采 凝心聚力促团结——
工程科学学院成功举办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团结力行”拔河比赛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丰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形式和内容,激发工院人团结、奋进、向上的精神力量,增强学院凝聚力,5月24日下午,工程科学学院“团结力行”拔河比赛在西区大操场顺利开赛。全院28支队伍、约400余名师生参加了比赛。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刘明侯、党委副书记牟玲到场为运动员们加油助威。

热身活动之后,随着刘明侯书记一声锣响,比赛正式开始。各参赛队员紧握长绳,个个斗志昂扬,拼劲全力,奋力争夺。操场上瞬间沸腾起来,加油声、喝彩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响成一片。胜负难分的关键时刻,队员们毫不退却,咬紧牙关,用坚持和汗水诠释了团结拼搏的精神。

比赛过程高潮迭起,异彩纷呈。经过积分赛、淘汰赛,最终有六支队伍闯入六强。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教工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22级博士班、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0级博士班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20级本科班和2021级本科班、近代力学系2021级硕士班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团结力行”拔河比赛是由工程科学学院党委主办,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承办的传统赛事,迄今已连续举办三届。活动得到了师生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参赛队伍逐年增加。比赛不仅促进了各系、班级、师生之间的交流,也体现了工院大家庭的凝聚力、向心力,丰富了师生精神文化生活。通过“团结力行”,完美地诠释了团队精神,也通过“活动育人”,展现了师生的活力与风采,营造了团结拼搏、和谐向上的学院文化氛围。

(工程科学学院)

相关新闻
12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书记调度会暨机关部处长联席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