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5月28日
【我为群众办实事】学校举办侨务政策法规宣讲会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5月26日下午,学校举办侨务政策法规宣讲会,邀请省、市、区有关部门来校开展侨务政策法规宣讲,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褚家如主持宣讲会。安徽省委统战部侨务工作处处长李鸿雅,合肥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晓梅,市委统战部侨务处处长琚金辉,包河区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咏梅等出席宣讲会。

褚家如对省市区侨务部门携手走进中国科大送服务、办实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中国科大留学归国人员较为集中,新侨比例比较高,且个人诉求不尽相同,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侨务政策,不断深化为侨服务、惠侨暖侨,团结调动归侨侨眷和留学归国人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新贡献。

李鸿雅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安徽省委统战部走进社区、园区和校区开展为侨服务的情况,表示此次来中国科大开展侨务政策法规宣讲,旨在让留学归国人员和涉侨人员了解涉侨政策法规,真切体会到党和国家长期以来对他们的关爱,从而进一步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以实干实绩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安徽篇章。

本次侨法宣讲活动中,安徽省委统战部侨务工作处一级主任科员何敏作侨务政策法规宣讲,重点围绕归侨身份认定、“三侨生”加分政策、回国落户、子女教育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报告内容丰富,解读深入透彻,让大家对侨务政策、法律法规有了清晰的认识、深刻的体会。

在互动交流环节,参会人员结合自身需求进行现场咨询。安徽省委统战部、合肥市出入境管理局、包河区户政中心负责人就大家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疑答惑。

参会人员踊跃提问,积极交流,会场气氛热烈。大家表示通过此次宣讲会,不仅增加了对侨务政策的理解和认识,更深刻感受到各级侨务部门对归侨侨眷和留学归国人员的关心关爱,倍感振奋和鼓舞。

本次宣讲会由党委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侨联和校欧美同学联合举办,党委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校欧美同学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委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

相关新闻
1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四次主席团会议。校领导舒歌群、包信和、蒋一、王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