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5月20日
微电子学院举办2023年党群共建专题培训班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落实校党委党工共建、党建带团建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服务和凝聚师生群众的作用,5月12日-14日微电子学院在中共安庆市委党校举办2023年党群共建专题培训班,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学院执行院长龙世兵介绍了本次培训的活动主题、培训目的和课程安排。他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举办本次培训班,既是微电子学院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以党内教育引导和带动全体教职工学习、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学员们要强化使命担当、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要加强理论学习、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加强互动交流、以相互学习促进共同进步。同时,他还希望学员们珍惜培训机会,严肃学习纪律,静下心学习、沉下心思考、敞开心交流,以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更大的力度为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建设积极贡献力量。学院党总支书记朱云浩介绍了活动安排、纪律要求和注意事项。

在师生交流座谈会上,龙世兵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出台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核心要点,详细讲解了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八条准则,明确十个“不得”行为,并结合工作开展中遇到的案例,解读了具体要求和规定。朱云浩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教育部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要求教师在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加强自我修养,严格师德规范,守好师德红线,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切实加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优秀导师。学院副院长程林对《微电子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送审及答辩工作方案(试行)》进行了详细解读。新引进青年教师胡诣哲、陈涛、马平等分别结合个人经历、研究方向、性格爱好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自身情况,随后在场师生围绕研究生招生、高新园区办公场地建设、实验平台采购、课程建设及教学质量保障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现场气氛轻松融洽。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本次培训班充分运用安庆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坚持理论辅导与专题研讨相结合、集中授课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书本学习与户外研学相结合,引导班子成员坐下来,静下心去学,努力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培训期间,共举办1场专题辅导报告、2次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2场专题研讨会、2次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此次培训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于全过程,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广大教职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经过为期三天的培训,学员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微电子学院党总支)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