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5月19日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开展“拓展视野,学用合一”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切实转化为为师生办实事的实际行动,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周密部署,带领教工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积极开展了“拓展视野,学用合一”主题党日活动,赴安徽皖维集团参观调研,深入了解高分子高新技术企业的生产模式以及高分子新材料的行业现状和发展前景,丰富了师生的见闻,增强和明晰了同学们对高分子专业的认同和发展前景。

4月22日上午,在皖维先进功能膜材料研究院公司总经理、科大校友王道亮陪同下,系教工党员葛学武、何卫东、张国颖、王龙海、张泽等五位老师和本硕博党支部以及高分子系本科班共31名同学前往皖维集团,受到了总经理孙先武、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柳巨澜等的热情接待。

在PVA膜分厂,柳巨澜为师生详细介绍了公司历史沿革、科学创新、产品研发及应用,现场展示了PVA光学薄膜、汽车级PVB树脂及胶片、可再分散性胶粉等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产品。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对相关产品展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疑问,交流氛围浓厚。随后,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师生们参观浏览了化工园区,系统了解了皖维本部产业布局、腾笼换鸟、转型发展等情况。

在皖维集团科技大楼的座谈会上,孙先武对师生们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公司始终围绕PVA主业,不断延伸产业链、拓宽产业面,全力构建“一体两翼”发展布局,成为引领中国PVA行业的标杆企业。“十四五”以来,公司将创新驱动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不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聚焦行业科技前沿精准发力,与中国科大联合组建实验室至创立研究院公司,在建立产学研创新平台建立了新模式,为加快攻破“卡脖子”关键技术,实现重大装备国产化作出重要贡献,为皖维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创新动力。

孙先武向中科大学子发出诚挚邀请,希望同学们来皖维实习、多看看、多走走、多了解,在参观学习中多交流,一起为中国PVA行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前党委书记、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资深教授葛学武老师分享了自己几次来皖维集团参观的感受,并对皖维集团快速发展而取得的重大科学成果表示惊喜和感叹。希望科大学子能珍惜这次学习的契机,将课堂学习的专业理论与参观学习的实践体会结合起来,不断丰富提高自己,为国家高新技术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何卫东老师表示,实践出真知,通过现场观摩和学习,让同学们切身感受企业的工作环境与文化氛围,开阔视野,拓宽了理论学习空间。希望双方能继续携手前进,促进双方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密切合作,将产学研合作落到实处,实现双方共赢。

师生们观看了公司宣传片和产品手册,针对产品研发及应用等方面积极提问,公司相关负责人一一耐心解答,在一片热烈愉悦的氛围中,本次活动圆满的落下帷幕,大家在科技大楼前合影留念。


未来高分子系党总支将进一步主动聚焦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切实为广大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为学校“潜心立德树人”工作迈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教工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