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5月19日
校第六指导组赴上海研究院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

5月1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宣传部部长、校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邓建松带领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处)、教师工作部一行调研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研究院。


在院党委书记陈良高等的陪同下,邓建松一行参观了量子保密通信上海控制中心,听取了实用化量子通信技术发展历程及实用化进展的汇报。

大家还实地考察了超导量子计算实验室、超导量子芯片超净间实验室,认真听取各实验室相关负责人的介绍。

考察结束后,在研究院2号楼214会议室,召开了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暨调研座谈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党政办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陈良高主持。

会上,陈良高首先领学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内容,从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5个必须”的总体要求,12个调查研究的主要方面,6个重要步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接着,他简要汇报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主要工作进展、科教基地园区建设等方面工作。副院长吕冰涛汇报了研究院基层党组织的基本情况,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履行意识形态责任制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与会人员就异地研究院学生管理、新闻宣传流程管理、强化网络安全管理、学生心理讲座、信息化系统管理等意识形态工作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最后,邓建松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上海研究院与驻院团队工作成绩,他指出,上海研究院已成为我校在上海的示范窗口和科学创新、人才培养的前沿基地。他强调量子技术发展的重要性,对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所以大家要清醒认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挑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政治敏感性,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把主题教育总要求贯彻落实到推进上海研究院事业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中。最后,他鼓励驻院科研人员要执着攻关创新,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国家科技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调研活动和座谈会前,上海研究院党委还召开了主题教育读书班,院党委书记陈良高、执行院长陆朝阳领学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相关材料。


(上海研究院)


相关新闻
12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书记调度会暨机关部处长联席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