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5月19日
共话交流促提升,砥砺奋进新征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与公共事务学院知识产权教工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5月17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与公共事务学院知识产权教工党支部在中区应用化学楼302会议室开展支部共建活动。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双方党支部50余名成员参加活动。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新闻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创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公共事务学院/知识产权研究院副研究员高筱培受邀作题为《如何提升专利申请质量与授权率——高价值专利技术交底书撰写实务》的分享报告。高筱培从专利申请缘由、专利获批条件、专利申请流程、技术交底书撰写与提升专利申请质量五个方面展开介绍,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全方位讲解了专利撰写与申请的核心要点,参会教师均表示受益匪浅。此次报告亦是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环’师‘境’技发展营”的第三场讲座,报告结束后,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盛国平为高筱培赠送了“‘环’师‘境’技发展营”嘉宾奖牌,对其精彩生动的报告表示由衷感谢。

会上,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副书记陈洁洁、公共事务学院知识产权教工党支部书记胡海洋分别作支部工作汇报,介绍了各自支部的基本情况与特色经验做法,并展开交流讨论。双方均表示,希望未来能有更多学习合作的机会,实现环境与知识产权的互利共赢。

支部共建聚合力,党建引领促发展。本次“共话交流促提升,砥砺奋进新征程”支部共建活动是环境系党总支、教工党支部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创新之举,进一步加强了基层党组织之间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推动发展、凝聚人心的作用,对于构建“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促进单位科技创新、人才培养迈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教工党支部)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