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5月12日
本科生院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议

5月10日下午,本科生院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中区本科生院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永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校工会副主席朱文婧作为校内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并进行督促指导。

与会人员首先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感受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深切关爱和殷殷嘱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深入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接着由本科生院党务秘书范煜领学《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全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对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有着重要的意义,他对《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进行梳理,并就《工作方案》中的12个方面、6个步骤进行说明,对如何开展调查研究以及工作方法进行了细致的分享。

斯骏和司友志两位同志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感悟。斯骏表示,作为教师对待每一门课程和每一位学生都应该扎实调查、认真研究,以便因材施教、有效地帮助和教导学生。他分享了自己近期就学生使用人工智能对话软件完成英文写作的情况调查,并就外语教师如何应对新技术变革对传统外语教学带来的冲击以及如何培养学生诚信等问题进行探讨。司友志表示,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作为体育教师应该了解清楚每一位同学的健康状况,根据学生的运动能力开展分层教学,更好地保护学生运动安全,真正落实“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

朱文婧在指导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推动作用、提供坚强保障。


(本科生院直属党支部)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