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5月10日
出版社管理支撑党支部与附中高新中学党总支开展“瀚海悦读·午间一小时”联合党建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普及科学知识,培育科学精神,促进书香校园文化建设,5月8日中午,校出版社管理支撑党支部与中国科大附中高新中学党总支在高新中学阅览室开展了“瀚海悦读·午间一小时”联合党建活动。活动由附中高新中学党总支书记杨全主持,基础教育集团党委书记、主任马运生,附中高新中学领导班子,校出版社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党总支书记蒋家杰,副社长李芳宇,党总支副书记、管理支撑党支部书记于秀梅,高新中学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杨全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科大出版社,并表示,出版社和学校在知识文化传播中均扮演着重要角色,本次联合党建活动为同学们创造了一次深入阅读和交流的机会,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好学校丰富的图书资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为未来成长打下坚实基础。蒋家杰分享了一个通过阅读获益匪浅的真实故事,勉励同学们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从图书中收获科学知识、汲取精神力量,努力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才,接过新时代科教报国的接力棒。

在导读环节,于秀梅以“夜空中的星:‘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为题,讲述了中国科大老一辈科学家郭永怀先生潜心求学、学成归国、科教报国、以身许国的感人事迹,结合微电影《永怀初心》,生动诠释了他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勇于登攀的精神风貌,在场师生无不为之动容。

活动现场还展示了出版社精品图书《家国情怀大师风范》《佩瑜怀瑾纨质蕙心》,书中收录的珍贵照片记录了郭永怀先生及其夫人李佩先生的生平事迹,向读者们传递着大爱无疆、无私无畏的家国情怀。

本次“午间一小时”导读活动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老一辈科学家矢志报国、敢为人先的宝贵品质,激励着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科大精神,奋发图强谱写青春篇章。

“瀚海悦读·午间一小时”活动是中国科大出版社管理支撑党支部与中国科大附中高新中学党总支共同精心打造的、持续性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致力于在学校营造崇尚科学、热爱阅读、尊重科学家的氛围,引导学生爱读、乐读、善读,努力为提升全民科学文化素养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出版社)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