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5月04日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4月28日全天,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在生院楼139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专题学习。学部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通过领学、集中学、交流研讨等形式,全面推进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生医部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部长魏海明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党的二十大主题、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中国式现代化、科教兴国战略等方面进行深入阐释。之后,魏书记通过带领大家回顾金寨县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发展、学习陈乔年烈士的主要事迹、顾方舟、赵铠和贝时璋等老一辈生命科学家投身中国生物科技发展的具体事迹,缅怀了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同时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时刻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科研、工作、生活当中,以实际行动传承科教报国的初心和使命。

生医部党委副书记张隆华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重点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主要内容,特别是此次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对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理解、把握新党章内容,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

参会的党员干部通过讨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理论依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有了更加深刻和明确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一定会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深刻领悟“两个结合”,坚决贯彻“六个坚持”,学以致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为推进学部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