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4月29日
我校科学家精神系列微电影参加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展映并荣获短视频单元“年度最受关注短剧”

在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评比期间,我校联合新华网、新华社安徽分社制作的5部“科学家精神”系列微电影《永怀初心》《月是故乡明》《科学之光》《永恒的东风》《科学的春天》中国科学技术馆展映,其中《永恒的东风》荣获电影节短视频单元“年度特别关注短剧”。

中国科学技术馆共展映了来自中国、法国等12个国家的38部影片,包括科普特效电影、科学家精神公益电影、科幻电影和科普纪录电影等展映板块。在8部科学家精神公益电影板块中,有5部来自我校。电影节结束后,这5部“科学家精神”系列微电影仍将在中国科技馆对公众进行为期一年的免费放映。

ED41

C147

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短视频单元以“短视频里的文化与文明”为主题,共收到来自中国、英国、法国、匈牙利、西班牙等国家的3053部短视频作品。本届北影节短视频单元设立新闻类、娱乐类、创意类、知识类、生活类五个类别的创优作品、“美丽中国”“乡村振兴”特别板块最佳作品以及“年度特别关注短剧”等奖项。我校微电影《永恒的东风》在众多影片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年度特别关注短剧”奖。永恒的东风》以钱学森的生平故事为切入点,通过讲述他从美国冲破重重阻挠,毅然回国投身尖端科学研究,缔造以“科学家摇篮”著称的中国科大,为“两弹一星”工程培养了大批新型技术科学人才的感人故事。

589CC

截至目前,我校“科学家精神”系列微电影已出品五部。该系列微电影生动地呈现了创校科学家的动人事迹,获得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好评,在国际国内赛事评比中屡创佳绩。


微电影高清版网盘链接:http://news.ustc.edu.cn/info/1014/75786.htm


(党委宣传部)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