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4月29日
离退休干部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离退休干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三次集中学习

4月28日下午,离退休干部党委在东区离退休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离退休干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三次集中学习。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刘艳领学,离退休干部党委全体委员、离退处在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学习并作交流研讨。

与会成员通过观看视频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刘艳指出,广大离退休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坚守初心使命,做到尽职尽责、笃行不怠。

会上,离退休干部党委副书记张静汇报了《离退休干部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具体内容,离退休干部党委委员审议通过了《离退休干部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随后刘艳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领学结束后,与会成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旗帜、高屋建瓴,对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深刻总结令人震撼,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战略部署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意义,深刻揭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了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与会成员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本次会议是离退休干部工作处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专题学习。未来,离退休干部党委将继续加强集中学习,认真研读必读书目,通过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党课、辅导报告、调研走访等多种形式,推动主题教育在离退休基层党组织中走深走实。

(离退休干部党委 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 04.22
  • 04.19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