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4月29日
我校圆满完成处级领导人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工作

2月中旬至4月底,校党委在金寨干部学院开展了3期处级领导人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每期学制5天。全校258名处级领导人员分批参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实现了轮训全覆盖。

精心谋划部署,突出轮训重点。校党委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培训的政治责任,按照整体把握、全面系统,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的基本要求,科学谋划部署,精心制定培训计划和方案。轮训始终坚持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党的十九大以来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把握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中国式现代化在理论和实践的创新突破等重点和关键上。

科学设置课程,增强培训实效。轮训班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主线,围绕课程内容的权威性、理论学习的深入性、实践教学的针对性、思想引领的实效性设计培训课程,先后邀请了安徽省委党校、河北省委党校、清华大学、武汉大学的专家教授,从不同角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专题解读辅导。深入分析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引导参训学员联系工作实际,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工作措施,充分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丰富多样的学习形式,生动的案例、鲜活的故事、现场的体验,努力实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

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教学管理。轮训班将学院(重点科研机构)、机关、直附属单位混合编组,每班次分别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以及对中国科大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主题,组织分小组交流研讨。大家围绕岗位工作和个人实际,结合理论与实践,谈收获、说体会、提建议、谋发展,畅所欲言,气氛热烈,有力推动了我校处级领导人员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轮训班坚持将严的要求、严的纪律贯穿始终,对培训期间学员考勤、课堂秩序、食宿就餐等进行全程监督,确保秩序良好。

当前,校党委正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着力推动党员干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一流大学建设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

(党委组织部)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