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4月28日
信息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学习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4月27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学习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通过读书班、理论中心组学习方式,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主题领学我先行

27日上午,信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正式开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西区电二楼307会议室进行第一次集体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董新美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

会上,董新美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十五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和精神内涵。与会人员聚焦二十大报告原文,认真诵读,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要起到以上率下、以上促下的作用,自觉树立标杆意识,带头加强理论武装,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沉下身,静下心来,既要全面学习把书读厚,又要掌握精髓把书读薄,更要联系实际把书读活,切实做到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实际行动。

去基层一线“拉家常”

27日下午,信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五次集体学习暨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在西区电一楼100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董新美围绕“大兴调查研究,破解改革发展难题”专题进行领学,学院党委委员、党员代表参加学习并作交流讨论。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和学校《关于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学院副院长李斌发言表示,作为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以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为契机,多到分管领域的基层一线去,广泛听取意见,了解师生需求,直击痛点、难点、堵点,找准并办成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董新美作总结发言。她强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在学院各项工作中大兴调查研究,既是对党的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发扬,也是学院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各领导干部在开展调研工作中,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到实事求是,形成常态长效,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大兴调查研究,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做实做好。

本次集中学习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学习、2023年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