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4月28日
精心谋划 迅速行动 全面覆盖 各院级党组织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全校各院级党组织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按照校党委部署要求,校内7个指导组全部深入各院级党组织参加动员大会,结合工作职责提出工作要求,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局起步、高标准扎实推进。

迅速行动,重点部署。各院级党组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校党委安排,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成立领导机构并明确领导小组成员,制定本单位主题教育具体安排方案,扎实开展各具特色的主题教育相关活动。少年班学院党总支、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党委、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等通过党支部书记例会等形式,对主题教育作出具体部署安排。物理学院党委、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附属第一医院党委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动员会,推动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到各党支部、传达到全体党员。现全校院级党组织均已召开动员大会并完成部署,全面掀起主题教育热潮。

深学细悟、入脑入心。各院级党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院级党组织分别制定不少于7天的读书班学习计划,要求各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定学习计划表,明确学习路线图。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邀请苏州市委党校副校长方伟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作专题辅导报告。工程科学学院中科院材料力学行为和设计重点实验室党支部联合中国力学学会固体力学专业委员会党支部举行“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坚定科教报国信念”主题党日活动。本科生院直属党支部联合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专业教师党支部开展“牢记嘱托 科教报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的重要讲话精神。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联合浙江农林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教工党支部开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支部共建活动。2020级公管法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各基层党组织表示将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

深入调研、推动发展。各院级党组织认真贯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关于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要求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每人牵头1项重点课题调研,形成1项高质量调研成果。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带头深入学校老同志群体、附属第一医院党委等开展调研,认真听取师生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问诊把脉。其他校领导结合调研题目,带动全校处级干部在校内外开展多种形式的实地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带队赴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人才队伍建设、思政课教学改革及党建思政等工作开展调研。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离退休干部党委、出版社党总支围绕中心工作,制定调研课题和调研方案,主动沉到基层展开调研。各院级党组织相关负责人被“请上来”,围绕党员发展、支部设置、党建业务融合等方面开展调研交流。各学院、职能部门边学边做,深入基层开展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把调查研究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与推动发展、建章立制紧密结合,以“小切口”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师生所盼的问题,真正让主题教育深入人心、打动人心、激励人心。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 04.22
  • 04.19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