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4月26日
学校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调研交流会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发展,4月20日,学校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调研交流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党委组织部部长蒋一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申成龙主持会议。

会上,申成龙对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做了具体部署,通报了学校“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工作的方案。今年基层党建工作紧扣“围绕一条主线,服务两大任务,抓住三个重点,突出四个着力”的工作思路,着力提升政治建设质量,持续在增强政治功能上下功夫;着力提升组织建设质量,持续在增强组织功能上下功夫;着力提升党员发展质量,持续在建强党员队伍上下功夫;着力提升党建品牌质量,持续在推进党建双创上下功夫。

为了给基层党建工作把脉问诊、拓展思路、提振干劲,会议把各基层党组织分管党务的副书记、党务秘书“请上来”,交流工作经验,破解工作难题。大家围绕党员发展、创新党支部设置形式、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促进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等进行深入的交流研讨。

蒋一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学校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这些都离不开基层党务工作者的辛勤工作。他强调,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贴近师生、联系师生的“最后一公里”,各院级党组织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握工作重心重点,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创新拓展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加强政治建设上用心、在强化理论武装上用情、在夯实基层基础上用力、在进行自我革命上用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联系师生、服务师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党委组织部)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