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4月23日
离退休干部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4月19日下午,离退休干部党委在东活五楼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出席会议。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刘艳作动员讲话。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六指导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邓建松主持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会上,校党委书记舒歌群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舒歌群指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作为主题教育第一批开展单位,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在理论学习方面,校党委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开展主题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结合起来,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列出学习专题,切实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融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刘艳就离退休干部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相关工作汇报。她表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结合党中央的精神和学校党委的指示,离退休干部党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举措,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有关主题教育的各项决策部署,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刘艳还结合离退休干部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离退休干部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做出具体部署。

邓建松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做的重要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校党委高度重视,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派出7个校内指导组对各院级党组织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指导督促。邓建松指出,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明确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落实主题教育,要做到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要求、围绕根本任务、紧盯具体目标、贯通重点举措,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处要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实现目标要求,取得预期效果,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推动作用、提供坚强保障。

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六指导组成员、校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委员单位负责人、离退休干部党委委员、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和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离退休干部党委 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