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4月21日
苏州高等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大会暨2023年度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

4月18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在唯真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大会暨2023年度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高研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屠兢主持,学校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校党委常委褚家如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高研院党政班子成员、院内各单位教职工、师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首先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考察中国科大视频新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讲话要点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重要指示精神。

屠兢表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苏州高等研究院正处在建设发展关键阶段,院党委将严格遵照党中央和学校开展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成效促推高研院稳步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台阶。屠兢对高研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了现场动员和工作部署。

褚家如结合学校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进行了指导讲话。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苏州高等研究院在推动落实主题教育活动中,必须落实好以下五点内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和对科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履行校党委赋予的职责任务,找差距、抓落实。三是要紧盯根本任务推动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全院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四是要围绕具体目标推动落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在制定措施、推动落实的过程中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五是要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把每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苏州高等研究院)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