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4月20日
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4月17日,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暨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斌主持,学校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副校长王晓平,指导组成员、组织部副部长燕京晶到会指导。

刘斌书记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员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关于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和《关于成立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刘斌强调,学院党委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学院所属党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按照校党委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王晓平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做的重要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王晓平强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对于推动全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王晓平介绍了学校主题教育的工作进展和指导组的六项职责任务。王晓平要求,学院党委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从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要求、围绕根本任务、紧盯具体目标、贯通重点措施五个方面,推动落实主题教育。王晓平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内容非常丰富,学院党委及所属党支部要结合实际情况,从以下六个方面开展重点学习: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方面的重要讲话,特别是对中国科大的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精神;2.深刻理解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3.准确把握“两个结合”的深刻内涵,做到“六个坚持”;4.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律”;5.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增强斗争本领;6.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负责人、院办主任、党务秘书参加了会议。


(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

  • 04.25
  • 04.25
  • 04.25
  • 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