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4月20日
数学科学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4月17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学校动员大会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落实《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员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进行研究部署。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左达峰主持。学校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到会指导并讲话。

左达峰传达了学校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及《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委员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和主要任务,认真落实重点内容和各项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全程高标准高质量。这次主题教育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展的第六次党内集中学习教育,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根据学校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整体安排布局和要求,学院要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积极配合国家战略、学校要求,突出问题导向,“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此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学院副院长王毅、杨周旺、刘世平、党委副书记王莉、团委书记郑芳、基础数学教师党支部许小卫等同志作交流发言。他们表示,将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学院形成合力一级带着一级干,将主题教育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解决关系学校发展和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难点痛点堵点结合起来,认真开展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将开展主题教育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蒋一在指导讲话中强调,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把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一定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着力解决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全力做好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督促落实、建章立制等工作,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让党员干部真正在思想上受教育、能力上有提升、工作上见实绩。要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调研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做秀式、蜻蜓点水式调研,要做“解剖麻雀式”调研。各级党组织要振奋精神、全心投入,把主题教育成放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作为检验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部署的有效举措,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实现目标要求,取得预期效果,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推动作用、提供坚强保障。


(数学科学学院)

  • 04.23
  • 04.23
  • 04.22
  • 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