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4月19日
大数据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4月17日,大数据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学校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成员、学校人力资源部部长陈卫东列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大数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恩红主持。

陈恩红首先传达了党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他指出,开展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能激励广大领导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等工作中守正创新苦干实干,展现更大担当作为。陈恩红表示,学院将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学生教育培养,提升工作水平,促进学院发展。

在交流研讨环节,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阳思表示,学院收到校党委下发的《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员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后,当天即召开了党支部书记会议进行了学习和传达,并专题讨论了实施方案。阳思和各党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党总支和各党支部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进行了交流讨论。

最后,陈卫东作指导讲话。他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作为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的中管高校之一,学校党委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并组建了指导组对学校的主题教育工作进行谋划部署。本次主题教育,指导组跟各单位部门“同题共答”,群策群力做好相关工作。希望大数据学院党组织全心投入,确保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实现既定目标,达到预期成果,为学校落实“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核心任务和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陈卫东对大数据学院的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四个方面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对于推动全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意义,不折不扣地信仰、拥护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着力解决在理论学习、政治素养、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一些突出问题。全力做好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督促落实和建章立制的工作。三是要围绕“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希望大数据学院党总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方面的重要论述以及对中国科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学院自身发展的特点特色,充分深入群众,采取多种方式开展理论学习和调研工作。四是紧盯具体目标,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大数据学院党总支)

  • 04.23
  • 04.23
  • 04.22
  • 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