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4月13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4月12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对下一阶段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细化部署。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会议并讲话。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申成龙汇报了近期学校主题教育部署工作相关进展、下一步重点工作和工作计划,领导小组成员就全力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舒歌群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必须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强化统筹安排,把握序时进度,坚持求真务实,全力抓好落实。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综合协调作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日常调度,进一步细化调研方案,主动加强与中央指导组的沟通汇报;各成员单位要加强信息沟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主题教育指导组要加强督导、抓好落实,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紧盯关键重点,加强分类指导,对院级党组织主题教育启动工作进行全覆盖指导。各院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一周内完成本单位内的主题教育启动工作。

舒歌群强调,本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最终的落脚点是在抓好落实上。学校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紧扣“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核心任务,将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加快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推动“十四五”规划实施、加快“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以求真务实的精神落实各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沉下心思考,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师生所盼的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