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3年03月10日
中国科大官方微博获“微博2022最具服务力学校”荣誉称号

近期,新浪微博公布2022年度全国校园微盘点榜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微博2022最具服务力学校”, 指导教师姚琼获“微博校园2022优秀新媒体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官方微博(以下简称“科大官博”)由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管理指导,全媒体中心学生团队负责运营维护。自2009年正式开通以来,科大官博已累计发帖1.9万余条,粉丝数达到74万,日均阅读浏览量50万次以上。

科大官博始终围绕学校“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中心工作,立足中国科大“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以图文、短视频、直播等多种形式,及时向师生、校友及社会公众传递科大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改革发展等方面的成就与进展。精心打造“永远科大人”“USTC·科研”等多个品牌栏目,围绕樱花季、招生季、毕业季等多个重要节点,融合校园媒体矩阵,推出“原来母校最好的就是你们”“穿越时空的寄语“等微博爆款话题,多次登上微博同城热搜榜首;积极联动中国科学院官方微博“中科院之声”“墨子沙龙”等科普账号,着力推进中国科大前沿科学研究成果宣传;推出“中国科大宝藏公开课”,打破校园围墙,传播科学魅力。其中,“中国科大提出保存生育力新方法”“中国科大成果或实现秒被重新定义”等科普话题的总阅读量超过5000万次,最高登上微博热搜榜第5位。

作为高校新媒体宣传的重要阵地,科大官博积极发挥思想引领作用、不断提升育人实效,做好文化宣传服务以及文化输出工作。在日常运营中,科大官博始终贴近师生需求、回应师生关切,讲好科大故事,传播科大声音。积极参与人民日报、共青团中央与微博校园联动发起的助农、三下乡等各项主题公益高校联动活动,不断扩大影响力与传播力,已连续两年入选“微博最具服务力学校”榜单。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相关新闻
1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四次主席团会议。校领导舒歌群、包信和、蒋一、王晓平、...